超简易版本的麻辣小龙虾

似乎上海人就是喜欢吃这种带壳带骨头的东西,比如鸭脖子啊、卤鸡爪啊还有小龙虾。三五一群,围成一撮,或叽叽喳喳谈天,或看球看片看闲书,上述带骨头的小吃拿在手里,想起来的时候吮一口,吮累的时候嚼两下,黑黑,真是粉有滋味。
 
在国内第一次吃麻辣小龙虾是文文同学带我去的“复茂”。这家坐落于复兴路和茂名路口的小店,门面异常狭小,店内装潢过时n久,谈不上卫生条件很好,可是服务却n周到,有一次性的手套、围兜、吐壳的篮子、自然还有纸巾奉送,辣味也是分成微辣和重辣两种。它家的龙虾,一概是去头去肠线的,让人感觉干净而放心。一盘盘红彤彤的小龙虾端上来,摩拳擦掌就开动了,一边吃一边聊,配上冰镇的啤酒,那个爽字可能就是这么来的吧。
 
回到德国以后,nixe尽量克制自己对小龙虾的怀念。逢年ikea的餐厅搞活动,10欧小龙虾畅吃,nixe却总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成,那个叫伤心啊。不过好在,天无绝人之路,昨天nixe和老板在metro的时候竟然发现了小龙虾,哈哈!一盒1000g,沥水后800g左右,20到30只,7欧左右。老板很兴奋地抓起了两盒小龙虾,扔掉了手上的大虾仁,又一把抓起了nixe的手,直冲kasse。这这。。。有道是我想吃龙虾想上瘾,不料更有人甚于我。
 
回家后,nixe上网查了下小龙虾的做法,都是些大同小异的做法,而且来自于国内的龙虾爱好者,这就是说,他们的龙虾是活龙虾,新鲜的,和我们这种冰冻的已经预先煮过的龙虾是不同的。所以,nixe思忖之下,便得出了这个超简易版本的麻辣小龙虾。

原料:
小龙虾4斤,姜2片,蒜2爿,葱n段,干红辣椒1把,花椒1把,白酒2汤匙,白醋1茶匙,盐1茶匙,糖2汤匙,鸡精块1块,三五牌重庆火锅底料1袋,油5大勺,清水2碗。
 
做法:
1. 小龙虾用牙刷刷干净后,沥水待用。
2. 起油锅,放入5大勺油,等油6成熟时,放入姜片、蒜头、葱段,同时加入干红辣椒和花椒,翻炒数下,待香味溢出时,把火锅底料放入,炒至底料完全融化,此时放入小龙虾,将底料均匀地炒在小龙虾上,此时加白酒2汤匙、白醋1茶匙、盐1茶匙、糖2汤匙,再继续炒匀,2分钟后加火锅底料及清水2碗,待水开后,加盖闷7分钟即可。
 
小贴士:
1. 这是非常爽的龙虾哈,非常辣,很能满足nixe的求辣欲。如果不太能吃辣的话,nixe建议火锅料放1半就行了。
2. 龙虾因为预先煮过的缘故,所以肉质会比较老些。
3. 炒龙虾的时候一定要用大的容器,4斤龙虾需要的空间还是很大的,黑黑。
4. 炒龙虾剩下的底料不要浪费了,可以把里面的渣子捞出来后,加水加蔬菜下年糕用,味道同样鲜美哦。
此条目发表在饮食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1 Responses to 超简易版本的麻辣小龙虾

  1. Paris说道:

    我命苦啊~上次回国铁了心的要吃麻辣小龙虾滴,可惜好朋友死说活说的不让我吃,因为北京那会儿正好有消息说小龙虾生长环境恶劣,不卫生.我就这样和它失之交臂了.
    后悔死了… …结果现在看你博客看的我的口水啊… …
    我先拿点餐巾纸去了.

  2. 说道:

    由于我爸的专政影响,偶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小龙虾是个什么味道(香辣蟹也不知道)
     

  3. xin说道:

    嘿嘿,我上次回去也是吃的复茂,过瘾啊,那里的龙虾年糕都好好吃啊,我一个人吃了2盆,手套都破了.还发了一个星期豆豆.

  4. Rachel说道:

    nixe姐姐做的龙虾真的是超级棒啊!!
    北京都是战斗在簋街来的,但是我对小龙虾总是有一种怕怕的感觉,因为负面消息太多了^_^
    最近北京流行香辣虾和香辣蟹,都是先吃后涮的,感觉非常过瘾哦!
    其实,四川人民对北京饮食业的贡献真是无敌啊,毕竟北京的川菜馆实在是超级多。
    2月去成都出差的时候,当地的朋友告诉我,香辣虾和香辣蟹在成都已经过时了,现在她们流行的是兔头--
    看来,这股风潮大约也会流行到北京来。
    川味的火锅还超级喜欢谭鱼头,真是美味儿^_^

  5. Sissi说道:

    好久没来了,以为nixe放弃这了呢…… 今天看到nixe又开始做饭了,真开心呀!

  6. 钱树说道:

    太贵了!奶妈!不过我是不喜欢吃小龙虾的,自上海流行吃小龙虾起,我只吃过两次,还是被同事硬拖去的。
    前天处女打电话给我,说刚和你聊过,然后我们可能劳动节出来聚聚。到时候我们打电话给你哦!

  7. Kelvin说道:

    似乎好好味喔~!呵呵

  8. Lingyun说道:

    整一年的馋虫都被吊起来了。你还在科隆吗?我七月回来找你吃饭吧。交浅言深,千万不要拒绝啊。凌云。

  9. 彼岸花说道:

    兴趣不大。太邋遢,肉又太少。那么麻烦不值回票。我比较喜欢抢虾或大闸蟹。

  10. zhao说道:

    to 彼岸花:枪虾。。我也喜欢啊。。还有醉虾也是。。
     
    to 凌云:亲爱的,我还在科隆的,不过马上就要回国了,7月底会回来,欢迎你过来吃饭啊。

  11. Coco说道:

    nixe 以前问过你怎么在blog里加照片,那时候是点photo里的照片的属性,copy照片地址,在新的ie打开,然后复制就可以了
    但现在photo变成flasch了,我又不会了 >_< 。麻烦nixe再交易下好么?谢谢

留下评论